朝烟宿雨

杂食人

爬墙速度比填坑快的多
XP怪到经常磕冷圈

【楚袁】你居然是这样的系统5

蛋炒饭是中华菜色中,最基本的一道菜,几乎每个会做饭的人都会做,当然不会做也能胡扒出一盘。厨艺技能点接近零的人也能拿出以此为基础的四样菜养活自己——蛋炒饭,饭炒蛋,蛋炒蛋,饭炒饭。好了,我们不扯那么远。要说炒饭,其实像炒饭这样的基础菜色在多样化为代表的中国菜中,也是千变万化且自有讲究的。

当然,我们都知道,系统提供的蛋炒饭可是表里如一,“菜如其名”——只有蛋和饭。而这道蛋炒饭只有两个基本的要求:蛋要嫩,饭要软硬适中,两者的香气需要相互交融。(总所周知,两个要求通常三个。)

醍醐灌顶的袁州窜进厨房,准备做一碗脑海中的神级蛋炒饭来试试。

袁州没急着去动手,他环视了一圈新厨房。
以前的厨房在角落放着面桶。面桶旁边就是一个双灶,双灶周围都是调味料,隔壁是一个水槽。上楼的楼梯距离水槽不远,背后就是碗架,摆放着各种大小的碗。在系统的改造下,这个狭小逼仄,两个人转身都困难的,厨房变成了现在敞亮大气的样子。以前摆放面桶的地方换成了一个大水缸,就像小时候乡下用的那种棕色粗瓷的大水缸,里面的水看着清澈无比,又好似深不见底。双灶变成了内嵌式的,锅碗瓢盆整齐的摆放在头顶伸手可及的地方,瓷色细腻白润。双灶的旁边是一整排的小盒子,上面标注着各种香料的名字。
香料盒子上面也是几个稍大的柜子,还都是内嵌式的,所以一点都不突兀。除了最边上标注米的字样,后面几个上面倒是什么都没写,背后一排的柜子上也只有第一个标着鸡蛋的字样,这样两厢一看还正是按着第一个奖励来的。

袁州打开了鸡蛋的柜子,里面整齐的放着满满的鸡蛋。调味料的盒子只有盐和味极鲜。“系统,这食材是免费的?奖励?”袁州马上又否定了:“不对,你现在发的两个奖励都是有对应任务的。”
【下面为宿主详细说明关于食材相关】
【系统会提供宿主学会的所有料理的材料】
【系统提供食材不可带出店铺范围】
【非系统提供食材不可在店铺厨房处理,料理,售卖】

袁州倒是无所谓,意料之中。不过他也想起了另一件更重要的事:“那卖出的188我还能拿吧?我做给自己吃是不是要钱?”

【宿主现等级为零级,系统与宿主分成为9/1,宿主1】
【宿主等级提升后分成同时提高】
【宿主消费属于交易支出,需付款】

袁州的表情变得好玩了起来,只能以成本自己只支出了场地和人工来安慰自己。现在最重要的是,让自己掏钱(重音)在自己店里(重音)买一碗蛋炒饭作自己的晚饭。

很快,在系统黑科技的帮助下,袁州做出第一碗改变人生的蛋炒饭。



把卡文前写完的先发出来,等我重新整理一下思路再写吧。

评论

热度(15)